n个小马甲

逮到那对磕那对

猫猫.番外篇之回娘家


上篇指路猫猫.完结篇 


最近马家有件大事发生。



丁妙妙已经出生两个月了,小小的白团子正在摇篮里睡得香甜。




马嘉祺做了台大手术,回到家到头就睡,只有丁程鑫一只狐狸翻来覆去睡不着,他先是背对着马嘉祺,身后尾巴故意拍打着马嘉祺的手臂,平时马嘉祺睡得浅,可没想到今天任凭丁程鑫怎样用尾巴拍打都没用。




丁程鑫随即翻过身,聚神盯了几秒后又起身,对着窗台长叹一声,尾巴都耷拉垂在地面了。





他今天早上接到消息,他那远在妖界的爹妈已经知道他和一个人类搞一起了,据探子宋亚轩汇报说,当时得知消息,他老爹直叹晦气,骂他搞男人就算了,家里也不是这么不开明,关键是妖族那么多好看的男妖,他不选,偏偏不长眼找了个人类!





不过宋亚轩还是浅浅安慰了下丁程鑫,他说不要太绝望至少丁爸不知道他们生米以及煮成了干饭,连锅巴都有了。

而锅巴本人就是丁妙妙。





宋亚轩不仅没有安慰到他,反而让他更加绝望,这好比一刀下来狐狸没死透,还得再在他脖子上磨几刀。





丁程鑫看着马嘉祺那身板,虽说是要比自己大一圈,但在他老爹面前简直不足为叹,他老爹有青丘狐族血脉,原型自然要比普通狐狸大上好多倍,丁程鑫想象了无数次老爹和马嘉祺见面的样子,故事的结局无非都是马嘉祺被他老爹的大尾巴扫飞出丁家大门。





当然,丁程鑫知道马嘉祺不是那么容易放弃的人,但结局不会变,他会被老爹反复扫飞出门。




一阵鼾声打断丁程鑫的思绪,他转头看,马嘉祺可能是真的累了,平时睡觉基本都不会发出声响,没想到今天竟然开始打起呼来了。




丁程鑫小心翼翼爬上床,双肘抵在床垫,用手指轻轻点着马嘉祺的脸颊,后者皱着眉头微微睁眼看见是丁程鑫后,不管不顾像个赖床小孩医院,牵着被子一下将狐狸裹了进去。





丁程鑫埋进马嘉祺怀里,狐狸眼珠溜溜的转,两颗犬齿咬上男人的肩膀。




马嘉祺显然很疲惫又无法阻止狐狸的小顽皮,他想了想也只好通过卖惨来拉取老婆的同情。





马嘉祺哼哼唧唧抱着丁程鑫蹭,也不喊疼,眼睛是怎么也睁不开,看样子是有点委屈,他小声喊着老婆。




这一喊把丁程鑫的心都勾走了,松下口又亲了亲自家老公的下巴。




“马嘉祺,我老爹和老妈要见你。”




这句话仿佛就是平地一场惊雷,马嘉祺那里还有什么睡意,一时间眼睛瞪得溜圆。




“你不是孤儿吗?”



“???”




在丁程鑫眼里的小火苗快烧出来时,马嘉祺及时甩锅。



“亚轩和我说的!”




丁程鑫从床上蹭起坐在床头,脸上带着笑,但眼里却像是有把弯刀似的,他一边挽着袖子一边又不着此景温柔的说道:



“见不见老爹都不重要了,我非要回去把这只大尾巴狐狸的皮扒下来做马桶垫。”




严浩翔是连夜被召进马家的,对没错就是召进,他就是一只他哥能招之即来挥之即去的舔猫,刘耀文抱着刚满月的刘丸子跟在严浩翔后面。




他坐在一旁,听着他哥两口子和小猫再商讨,回去见老丈人的各项事宜。




长这么大,刘耀文愣是没见过马嘉祺这么怂过,平时冷着脸时不知道唬过多少人,就算是长辈,马嘉祺装一装乖也能把那些阿姨叔叔哄得服服帖帖。





怎么一遇见老丈人就紧张得话都说不清。




马嘉祺紧张中还不忘和他呛嘴。




“我看你要是见老丈人,也不见得比我好得到那里去。”




严浩翔来了一趟不禁没有缓解两人的焦虑反而让马嘉祺更加紧张,传闻丁家老爹脾气不好,原型一脚都能把他给踹飞,这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丁家老爹搞种族歧视啊!





丁程鑫还是丁家唯一的独苗苗,有多宝贝可想而知。





但为了彻底把老婆搞回家,马嘉祺不得不带上丁妙妙和丁程鑫一起踏上回娘家之旅。






临走前他那冤种弟弟一家三口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有意的,大早上的跑到他家门口给他饯行,嘴上说是一定要平安归来,心里肯定想的是等他回不来要怎么霸占他市中心的大平层房子!





丁程鑫家是建在一棵巨树的树干里的小别墅,看起来还颇有一些小资风情。一家三口一大早出发,马嘉祺双手提着大袋小袋保健品走在前面,丁程鑫抱着丁妙妙走在后面,从场景上看,丁程鑫反而更像那个上门女婿,马嘉祺原本紧张的心情在看见丁程鑫此刻模样时,顿时有些哭笑不得。





  

  丁程鑫一路上心里忐忑不安,这那是回家见爸妈,这明明就是回家认罪,可那能怎么办要是老爹和老妈不同意,他也只能脖子一硬眼睛一横当个不孝子,丁妙妙才这么小奶都没断,马嘉祺工作时间黑白颠倒一个人独自抚养妙妙实在是太辛苦了。

  





    狐狸尾巴拖地,大耳朵耷拉下,眼睛都快要被遮挡完了。





  

    忽然脸颊传来温润触感。

                

                                                                        

  “不要担心有我扛着。”



  

  丁程鑫回望心里有些小感动,在共同的困难前他们是可以互相依偎的彼此,他回吻上马嘉祺的脸颊。




  “嗯,我们一起。”




  

按响门铃,不到一会,丁妈就打开了门,马嘉祺礼貌的笑了笑,朝丁妈问了声好,丁妈长着和丁程鑫一样的白耳朵白尾巴,这样一看丁程鑫完全就是随着母亲长的。




 丁程鑫也喊了声妈,丁妈勉强应下两人招呼,她把目光放在丁程鑫怀里的婴儿,眼里除了震惊再无其他情绪,丁妈看着丁程鑫长叹一口气,转身带着两人进屋在客厅坐下,马嘉祺老远就看见有一位中年男子坐在沙发中央等着他和丁程鑫过去。





  走近一看,呦呵叔叔还挺摇滚,跟宋亚轩那斯一样都带着绿色美瞳,马嘉祺凑在丁程鑫耳边问道:“你老爹是近视眼还是搞摇滚?”





  丁程鑫无语。“我老爹就是个绿眼睛,天生的,和亚轩一样。”




  

  走在丁爸面前,马嘉祺提着补品屁颠屁颠的就赶上去。




  “叔叔好!”




  只见丁爸冷哼一声,眼睛都没落在马嘉祺身上,朝着马嘉祺身后的丁程鑫说道:“外人都知道打招呼,怎么我自己养大的儿子还不知道问声好,还抱着个破包袱看什么!”




  “这不是破包袱,这是你孙女。”




  ........




  场面一度寂静,最后还是丁妈端着水出来让大家先坐下说话。





  丁妙妙今天也意外的乖巧,不哭不闹,自顾自的在丁程鑫怀里啃手指,丁程鑫几度阻止后也不哭不闹,时不时还要接收外公外婆偷偷瞟来的眼神。





  “叔叔,我今天和阿程过来主要还是想和您谈一下我们之后的一个规划。”





  丁爸有些气未消的说道:“你现在和我说规划?!孩子没生出来前在干什么?”




  丁程鑫一听自家老爹语气不好,就开始反驳:“他不知道,是我瞒着他的。”





  丁爸恨铁不成钢,撇了丁程鑫一眼,心中的气更大。

  “你做什么工作的?”



  “叔叔,我是医生。”



  “哦,医生啊...”




   “有编制。”



    “嗷,公务员啊...”



  一瞬间丁爸的眼神都明亮了些,趁着丁爸松懈,马嘉祺乘胜追击。




  “我自己名下还有六套房,市中心一套大平层,两套跃层三室跃层公寓,二环路两套联排别墅,还有一套就是我和阿程现在住的,在我上班医院旁的房子,如果叔叔不放心我可以把这六套房都送给阿程。”




  丁爸听得晕乎,想着自家小子是上哪里钓的金龟婿回来。




  “那你们俩是怎么认识的?”



  

  俩人相视一眼,回想起俩人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认识,丁程鑫顿时红了脸,他以人身形态第一次和马嘉祺见面是在酒吧,并且他们还一夜情了。

  



  “酒吧。”

  “医院。”

  

   两个截然不同的答案摆在面前,丁爸挑眉望向两人。




  马嘉祺笑着打圆场:“哈哈叔叔,是这样的,我当时出急诊到酒吧,阿程的朋友喝晕了,第一次见面确实是在酒吧,阿程的意思是我们正式认识是在医院。”




  丁爸手指摸摸下巴有些狐疑。“那你们一起回答,他喝晕了的朋友是谁?”




  马丁二人相视一眼,想也没想的就说出来了。



  “严浩翔!”

  “严浩翔!”




  此刻远在人界的严浩翔坐在沙发上狠狠打了一个喷嚏,刘耀文走近拍了拍背。



  “是不是感冒了?”



  严浩翔摇摇头。“我才不会感冒,肯定是有人在背后说我坏话。”



  听见严浩翔的名字,丁爸少了些怀疑。



  “说起小严,我听小宋说,也在人界找了个对象,是你表弟?你表弟又是做什么工作的。”




  马嘉祺回答道:“他是大学老师。”



  “嗷,大学老师啊...”




  看样子也是颇为满意。




  经此一行,马嘉祺深刻的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是那里的父母,始终都抵不过有编制三字。




    临走前,两老口还有些舍不得小孙女了,抱着丁妙妙都不肯撒手,最后还是丁程鑫再三保证说等丁妙妙大一点的时候就送回来陪他们玩一阵才肯罢休。  

 


———————————————————

我又回来啦~解锁彩蛋,马丁和好后酸甜日常!


评论(256)

热度(2366)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